學習活動

謝淑婷陶瓷藝術家分享會及工作坊

本校老師邀請香港著名陶瓷藝術家謝淑婷女士,於8月16日到校與中四及中五級視藝科學生交流陶藝創作心得,並教授同學製作陶藝作品。

  • 謝淑婷女士教授以泥板方式製作陶瓷器具

  • 同學們用心創作

出席「葛量洪視覺藝術獎2020/21」頒獎禮

本校1C王竣峰(20-21)同學獲「葛量洪視覺藝術獎2020/21」初中組獎學金 (由香港美術教育協會舉辦) ,同學於2022年12月出席大會頒獎禮,而同學的作品於香港視覺藝術教育節中展出。

  • 王竣峰同學於個人展品前拍攝

    1C王竣峰(20-21)同學獲「葛量洪視覺藝術獎2020/21」初中組獎學金

「求恩藝遊」網上藝術展覽

學生會、校園藝術大使及視藝科合作籌辦網上藝術展覽,名為「求恩藝遊」。透過網上平台,讓同學、老師及校友展示及欣賞大家近日的創作,提升停課下的校園藝術氣氛。

「畫遊仙境」社區壁畫計劃

本校中四及中五級視藝科學生參與由Youth Heart (青藝)舉辦的「畫遊仙境」社區壁畫計劃,運用所學的藝術技巧,親手繪製具社區特色的壁畫。活動包括社區導賞、壁畫工作坊及壁畫創作。

  • 賞員向同學介紹新蒲崗的歷史以及街道名稱的由來

  • 壁畫工作坊上,同學以拼貼的形式展示今昔新蒲崗的變化,並由4C班陳浩林同學向大家匯報

  • 同學正進行繪畫草稿

「中銀香港 - 新春WhatsApp Stickers創作比賽」

本校視藝科學生參加由中銀香港舉辦的「新春WhatsApp Stickers創作比賽」,中國銀行的活動負責人於2021年5月到本校頒發獎項予3C謝曉霖同學,並鼓勵同學為自己的創作夢想進發。             

意大利餐廳Pavia壁畫製作

中五級視藝科同學利用暑假的時間為Pavia意大利餐廳設計及繪製壁畫,過程雖然艱辛,但同學都十分投入,看到自己創作能在社區中展示更是高興!

美國耶魯大學教授藝術分享會

視藝科邀請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美術史學系顏亦謙教授(Prof. Quincy Ngan),與中四級視藝學生分享中國當代藝術,透過欣賞中國雕塑藝術家向京的作品,讓學生了解如何運用物料以呈現精神性的主題。

參觀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本科生畢業展覽

本科老師帶領高中選修視覺藝術科的同學一同回到老師的母校—香港中文大學,參觀藝術系本科生畢業展、一年級藝術展及碩士畢業展。

藝術家楊德銘攝影分享會及工作坊

為提升學生的觀察與創作的能力,本組於2019年5月期間邀請藝術家楊德銘先生,與視覺藝術科的同學分享個人攝影作品與舉辦攝影工作坊。

  • 分享會後同學與藝術家合照留影

油畫藝術家劉彥韜創作分享會

為提升學生的繪畫的能力,本組於2019年7月期間邀請本地著名藝術家劉彥韜先生,與視覺藝術科的同學分享個人油畫作品之餘,亦帶領同學遊歷新蒲崗社區,在日常生活中發掘有趣的繪畫題材。

  • 工作坊後的合照

  • 藝術家劉彥韜評價同學的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