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動

「齊心抗疫、『疫』境同行」酒精搓手液製作活動

在2020年6月,「黃大仙區學校聯絡委員會」、「黃大仙區小學校長會」和「黃大仙區中學校長會」聯合舉辦了「齊心抗疫、『疫』境同行」酒精搓手液製作活動,是項有意義的活動更得到「黃大仙區議會」的撥款贊助,而在活動中製作的酒精搓手液會派送到大會指定的小學。所有中四級選修化學科的同學均獲邀參加是項活動。同學除了學習如何製作酒精搓手液,也同時能培養樂於服務的精神。

國際化學測試 (前稱澳洲化學測試)

國際化學測試 (前稱澳洲化學測試) 由澳洲皇家化學學院 (Royal Australian Chemical Institute) 舉辦,是一項有超過20年歴史的國際性大型化學比賽。學校由2011年起,學校均會為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在校內舉辦比賽。多年來,本校學生已經累積獲得了超過 100 個獎項。國際化學測試並沒有指定的溫習範圍,題目涵蓋普及,具有挑戰性。透過參加這項比賽,同學不但止對學習化學的熱忱有所增加,在答題的過程中亦能充分地享受「闖關」的樂趣。

「化學家在線」自學獎勵計劃

「化學家在線」自學獎勵計劃由香港虛擬大學及教育局聯合舉辦。此獎勵計劃提供一系列的進階網上化學課堂,讓高中同學提升科學的素養。同學反映透過此計劃,他們學習了新的化學知識,也培養了他們主動學習的習慣。多年來,本校學生已經累積獲得了超過 60 個獎項。

科學周

化學老師在科學周,向全校的高中同學介紹有關化學電池的原理,讓無論是否有選修化學的同學,也可齊齊增進化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