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動

海洋保育先鋒計劃

本校中五同學獲邀參加由嶺南大學創業行動舉辦的「海洋保育先鋒計劃」,計劃旨在培訓參加者運用創意科技及多元表達的形式,教育大眾海岸保育的重要性。

黃大仙家長教師聯會中學巡禮攤位

中四生物科同學向區內家長和小學同學展示從豬肝提取過氧化氫酶實驗,運用生物學知識於日常生活中。

野外研習課程

中五生物科同學參加由可觀自然教育中心舉辦的四日三夜課程,學習不同的生態研究方法。

解剖白老鼠

高中生物科同學透過解剖白老鼠以熟習解剖技巧,並檢視其消化系統與人類的相似之處。

番禺大龍中學師生視象交流分享會

2018年6月,兩校學生透過互聯網交流 (番禺大龍中學前稱廣州市番禺區石碁第三中學),增進彼此對兩校校園生態的了解。

綠色能源夢成真

五名中五同學撰寫的綠色能源計劃書獲港燈資助,成功設計並製成太陽能廚餘機。不但在校內投入使用,還在黃大仙區中學巡禮中向同區小學生和家長作出宣傳,並獲邀在港燈舉行的夢想簡報暨頒獎禮向大眾宣傳太陽能廚餘機的理念。

Bond University 到訪

中四級生物科同學與澳洲Bond University的營養學碩士班學生作交流

穗港中學生STEM交流計劃

由本校生物科老師和中三學生帶領45名廣州市番禺區石碁第三中學師生參加「求恩生態行」,學生借此實踐課本上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