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活動

惜水識河 學生獎勵計劃
  • 「賽馬會惜水‧識河計劃」是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支持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推行的計劃,旨在結合跨專業界別的力量,促進市民加強認識水資源的多重價值,並重視實現水資源可持續使用的重要性。以網上課程引導學生在家中自主學習及關注水資源可持續使用議題,提供實體學習及考察機會。

人‧文‧啟德-導賞員培訓班

由東九龍居民委員會主辦的「人‧文‧啟德 - 導賞員培訓班」活動。透過面授課程、實地考察等活動,增加同學對黃大仙保育和社區發展的了解及啟德河綠化的成果,並在過程中讓學生學習導賞技巧、認識環境保育、社區歷史及生態保育等概念。

啟德河考察
  • 為了加深同學對學校旁的啟德河的認識,從17/18年度起,學校安排中一級的同學到啟德河考察,並抽取其河水作檢驗,以了解其水質,及如何影響四周各式各樣的生物。

STEM資優培訓營

透過科學探究活動及創意設計工作坊等,讓學生能有效的結合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的知識,培養同學創意及創新精神,並在過程中提升他們應用知識、協作領導和解難能力。同學於參予培訓營後,需代表本校協作籌備帶領STEM相關活動。

科學評核測驗

科學評核測驗由香港數理學會舉辦。該測試旨在測試考生的科學探究技能,包括觀察、分類、測量、規劃和設計、推斷和預測以及溝通。學校由19年起均為有興趣參加的學生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