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

地理是一個結合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的學科,它一方面幫助人們理解文化、社會和經濟體系的動態,另一方面幫助人們明瞭自然景觀和環境作用的變化,讓學生通過對「空間」、「地方」和「環境」的研習來探索和理解人類與地球的關係。我們期望從以下三方面達到上述目的:

  • 認知的層面:學生學懂探究不同個案,從而加深地理知識;
  •  技能方面:學生不單要學會閱讀地圖,還要懂得理解並分析各種圖像及數據;
  • 情感教育方面:透過地理課堂及活動,令學生更珍惜大自然的資源,保育環境,愛護地球。
教學特色
  •  共同備課、小組教學、互相觀課
    本科配合課程發展,已建立一個有效的專業圑隊,加強教學協作,如共同備課、小組教學、互相觀課等,讓教師交流經驗,帶來新視野,再加上之後的跟進討論和反思,大大增強教學效能。
  • 跨科組協作
    本科與各人文學科定期開會,交流協作,並組織跨科組協作活動,如問答比賽、本地考察和境外考察等。
  • 善用地理室
    善用地理室以提供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和其他協作學習活動。 新學年更有優化地理室項目,令學習環境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