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祝福」愛爾蘭升學資助計劃

「愛.祝福」愛爾蘭升學資助計劃

17/11/2022

A. 背景

「愛.祝福」愛爾蘭升學獎學金計劃於2017年啟動,獎學金由各界善長仁翁慷慨捐贈,希望能讓本校學生有一個海外升學的機會,拓闊學生的視野。本校評審會將選出一位有傑出表現的學生,並每年以獎學金及貸款形式頒予取錄者最多港幣120,000元並安排獲選學生遠赴愛爾蘭高等院校升學最多4年,以茲鼓勵。

 

B. 目的

1. 讓本校學生有機會到外地升學,獲得更優質而全面的高等教育。

2. 透過助學燃點助人之火,展現「施比受更有福」的教導。

3. 讓受益同學畢業後能藉所學的貢獻社會,燃亮他人。

 

C. 申請資格

1. 申請人必須為應屆就讀本校中六級的學生,並有意前往愛爾蘭升讀當地大學;

2. 於香港中學文憑試英文科取得3級或以上的成績符合各愛爾蘭大學的雅思國際英語測試(IELTS)分數要求;

3. 須活躍於校內校外活動,積極進取,樂於助人,有領導才能;及

4. 成績優異,符合擬修讀愛爾蘭大學課程的入學資格。

 

D. 申請者須知

1. 申請人必須於每學年12月16日或之前遞交申請表格,並連同以下文件:

  • 申請表格;
  • 中四至中六成績表副本;
  • 學生學習概覽及相關證書正本;
  • 老師推薦信

2. 申請表格一經簽署,即表示:

  • 申請人證明所填報的資料均正確無訛,並同意所提供的資料用於「愛.祝福」愛爾蘭升學獎學金計劃甄選事宜。
  • 申請人的家長或監護人同意其子女或受監護的青少年申請「愛.祝福」愛爾蘭升學獎學金計劃,並同意所提供的資料用於「愛.祝福」愛爾蘭升學獎學金計劃甄選事宜。

3. 申請表格必須以英文填寫,並由申請人及家長或監護人簽署;

4. 申請者一旦獲取錄,必須前往愛爾蘭大學升學,完成四年學士學位的課程,並取得榮譽學士學位畢業資格。

5. 獲取錄學生須自行辦理愛爾蘭大學的入學申請手續,校方將提供協助。

6. 獎學金及貸款(如適用)將於每學年的9月及1月分期發放。

 

E. 注意事項

1. 所有申請人將獲邀出席2月下旬的遴選面試,確實日期將另行通知;

2. 得獎者須同意出席參與週會分享有關其得獎感受及遠赴愛爾蘭升學的點滴,讓更多師弟妹受惠;

3. 申請人遞交的所有資料,無論獲接納與否,均一概不予發還;

4. 本校評審團公佈的結果將為最終決定;

5. 填妥申請表格後請交回升學及擇業輔導組盧詠雯老師或蔡嘉榮老師;

6. 如有任何查詢,請與升學及擇業輔導組盧詠雯老師、蔡嘉榮老師或班主任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