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教育

國民教育

23/11/2022
簡介
學校重視德育及國民教育的發展,並以多元化活動推行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讓學生明白自己在家庭、學校、社會以至國家所擔當的角色和應履行的責任。
德育及國民教育活動

升旗禮及旗下講話:

本組每星期均舉行升旗禮及旗下講話,由學生代表負責升國旗、老師就近年國家發展的現況作分享,以加強學生對祖國的認識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周會分享:

本學年,學校透過週會分享,向學生分享九一八事變、烈士紀念日及抗日戰爭與香港的關係,並為戰爭中為國家捐軀的先賢烈士默哀。

壁報分享活動:

本學期本校舉辦多次不同主題的壁報分享活動,向同學分享不同先賢的事蹟,並鼓勵同學投稿分享,從而令同學學習不同中國傳統價值觀

展板展覽:

學校透過不同的展板展覽,讓學生及家長深入學習領會中國共產黨的二十大精神及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中華文化日:

為加強中華文化傳承,讓同學以親身體驗的方式,體驗中華文化傳統,本學年本校舉行「中華文化日」,其邀請了變臉大師即場表演,同時設置多項文化體驗活動,包括「糖畫」、「皮影製作」、「麵粉公仔」、「投壺」、「彩虹書法」、「漢服試穿」。